close

馬卡龍  

 

 

為什麼我會叫自己馬卡龍。

 

其實不是因為我覺得馬卡龍很好吃,也不是因為我多喜歡法國甜點。更不是因為我對法國這個國家有多少幻想。

 

這個名字其實是我老公幫我取的。

 

有一天,我們買好幾種不同口味的馬卡龍回來嘗鮮。(馬卡龍真貴!!!)

 

我們窮人家就是這樣,一種口味只買一個,兩個人分食。

 

就這樣你一口我一口解決掉一個馬卡龍之後。

 

老公突然若有所思。

 

「你幹嘛?太感動了喔?」我把剩下的馬卡龍收好,一天不能吃太多,畢竟一個月的家用抵不上任何人一年的薪水。

 

「我覺得妳很像馬卡龍誒。」

 

「啥?」我眼冒星星了起來,難道我老公覺得我這麼高級又高貴嗎? 還是說我跟馬卡龍的製造過程一樣難搞???

 

「你看馬卡龍看起來很硬,其實殼很薄,隨便一碰就破了,然後內裡軟趴趴,嚼個一兩口就沒了。」

 

甚麼鬼??? 

 

「妳不覺得很像妳嗎?表面上看起來很強勢,其實只是紙老虎,心軟的不得了,隨便誰來跟你講兩句好話,你就甚麼都好好好。」

 

What???

 

「標準吃軟不吃硬。」

 

老公說完之後就揚長而去。

 

雖然老公對我的觀察很鞭闢入裡,但一個貴鬆鬆的馬卡龍被講成是紙老虎,我替馬卡龍覺得不值啊!!!

 

那時候老公說那些話是因為周邊的人出了一點事。所有的人都來找我老公講情,他們以為我老公看起來是個好好先生,我看起來挺凶狠的,就先入為主覺得我老公比較好講話。

 

殊不知,老公做了決定之後要他更改是幾乎不可能的事。而我其實是超好講話,只要求我個兩句,我就會不忍心了。

 

後來我要開一個部落格要替部落格取名字的時候,我就想到馬卡龍。

 

馬卡龍之於我,的確非常貼切。

 

一個看起來很硬,吃起來很軟的,馬卡龍小姐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馬卡龍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卡龍太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