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咖啡  

 

 

 

最近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。拿來跟大家分享。

 

我是一個書讀得很多的人(到頂了),讀的又是跟科學相關領域,所以對一些傳統養生觀念總是不是很相信。

 

其中一個就是,不吃冰、不喝冰水。我想說,水就是水,到肚子裡面都一樣,管他冰不冰。

 

有在備孕的人就知道,每天早上量體溫可以監測身體的狀況。在週期的前半比較低,在週期的後半會升高0.3到0.5度。

 

我大概量了已經快兩年,對自己身體體溫很是清楚。我的體溫很低,週期前半只有36.3度(甚至更低有低到36.1),週期的後半會在36.6度,勉強及格。

 

最近我為了要開始減肥(體重無限上升,太可怕),想說要多喝一點水,但是我不喜歡喝白水,所以我想說泡點菊花茶來喝,菊花茶又可以降血壓,一兼兩顧。

 

我是早上泡一大壺(大概1.5L),然後放在保溫杯裡,喝一整天,所以大概喝到的茶水都是溫溫的、不燙。

 

然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。

 

從那之後,我的體溫就上升到36.5度。這是沒有過的溫度。

 

昨天,我貪嘴,喝了一杯250CC的冷飲,今天早上體溫馬上就降到36.4。可見喝冰的的確是會影響體溫,就算只是一小杯。

 

體溫越高,基礎代謝率也就越高,免疫力也會上升。當然減肥也就更輕鬆。

 

體溫高低跟懷孕成功率有沒有相關我不知道,但是中醫會說這是子宮寒,不益受孕。不過我的手腳一直都滿熱的,算是滿燥熱的體質,難道是外熱內寒嗎?

 

而且體溫變高之後對我的生活有點影響,之前體溫低,不怕冷。現在體溫高一點,變得好怕冷喔。

 

我會繼續這個實驗,看看週期後半會不會上升更高。

 

不過想要體溫高一點的人,就多喝溫水吧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喝水 體溫 懷孕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卡龍太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