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百合  

 

 

 

這一陣子比較低落

 

如果問我說有沒有甚麼特別的原因

 

大概就是病跟忙兩個字吧

 

龍捲風似的返台回美,回家之後就大病一場,一個接一個地,結結實實地病了將近三個星期

 

還沒來的及完全恢復,排山倒海的事情就來了

 

除了家裡、公司的事,另外就是我接受了朋友的請託當他們的婚禮總籌

 

接下這個任務的時候,離婚禮只有不到兩個月

 

教會婚禮嘛~最多事的就是拜託人幫忙。又正當暑假,教會也有很多活動,大家都忙得不可開交

 

這個時候,我聽到耳語,新娘子在抱怨沒有人要她辦準新娘派對(Bridal shower)

 

然後我跟準新郎溝通,說不是不幫她辦,而是這個時間點教會真的太多事情,大家都很忙,原本計畫是等他們結完婚,大家再一起慶祝一下,送他們禮物

 

但是,不行,準新娘堅持要有準新娘派對

 

我心裡的火焰指數大概是百分之五十,還是有耐心,心裡想說不然就簡單辦一個,幾個人玩玩遊戲、吃吃東西,也算是交代了事

 

於是一陣兵荒馬亂,打電話、寫電子郵件,確認時間地點人數,最後稟告新娘,要幫她辦準新娘派對

 

本來想說事情就到這裡完結,新娘又說既然有派對,那我是不是應該給大家禮物清單

 

這時火焰指數上升到百分之七十,可是我還是克制的住,笑笑地說,你如果有特別想收到的禮物你就提供吧

 

就在我花了錢,買了婚禮禮物(直接寄到她家),又買了一個小禮物在派對上送(怕當場沒有禮物不好意思),最後又花了一大筆錢去買派對布置的東西時,理智斷了線

 

我不懂為什麼要花這麼多時間、精力、金錢在一件原本根本就不想做的事上,一切只為了滿足她的虛榮心

 

我的理智告訴我,這些是我該做的,但是我的情感卻有大大的牴觸

 

不情不願,卻又不得不願,讓我覺得自己是個壞人

 

 

 

 

 

今天我忙完公司的事,回到家累倒在沙發上

 

身體很累,心裡卻很澄明

 

想著我這幾年的生活,想著那些我想要卻不可得的事物,也想著神又是怎麼在其他的地方補償我

 

我對新娘的惱怒,我想有一部分是來自於她的任性,而這份任性讓她可以得到她想到的東西,但我想要的卻可能永遠也得不到

 

我感到人生的不公平,或是說對我的不公平,所以那種厭煩一層又一層的加添上去

 

胡思亂想中,回想了我自己的婚禮,那些歡笑、眼淚、感動,儁永的回憶

 

這讓我的不滿有了轉折

 

我發現我一直在我自己的情緒上琢磨,我忘記了我是在為他們製造一輩子一次的際歷

 

我自己也擁有的、非常非常感激又感謝的際歷

 

若是如此

 

我選擇放下我自己

 

盡力地祝福他們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卡龍太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